.

有缘tag见

小小的脑洞们


1.

莫扎特含着那个又甜又凉的小圆环。
他喜欢薄荷糖,一如他喜欢晨间清亮的空气。这看上去是小男孩会做的事——用环形薄荷糖吹口哨。但他确实吹出了一声,尖锐响亮,让科洛雷多从书本里抬起了头。
"什么声音?"他问。
"薄荷糖。一颗可爱的环形薄荷糖。"
接着他吹出了更顺畅的曲调,高高低低地传入科洛雷多的耳朵里。
"奇怪!"他眯起眼睛,"我怎么也尝到了薄荷味?是我的耳朵尝到的吗?"
"这是给您的一个吻。"莫扎特继续吹着,调子轻快又甜美,"一个薄荷糖之吻。"

2.
   
科洛雷多从镜子里看见了自己灵魂的形状。
"这里有个缺口。"镜子里的他指指心脏的位置,"该用什么填补?"
那个缺口的形状很奇怪。他试了十字型的金属架,弧形的红唇印,三角形的小糕点。它们都从缺口里滑脱了。
他越发疑惑。在别人的眼睛里他看见那缺口,他们却看不见。
直到有一天,一个大呼小叫、不讲礼数的顽童看见了。
"哎呀!"他笑起来,"您缺一颗星星。"
于是他就摘了一颗星星,小小的,金色的,嵌入那个缺口。
少年的眼睛和星星一样,闪闪发亮。

3.

"我准备好了!我准备好了!我准备好了!我要献身音乐!"
"……”

"和我一起去萨堡海滩(?)野餐吗!"
"不去。"
"和我一起去抓水母音符吗?"
"不去。"

"您想见见我的朋友席卡大星吗!就是住在石头下那位!"
"我不想见什么席卡大星。你能安静点吗,扎特宝宝?"

评论(7)

热度(102)